功過不能抵 功過確實不能抵銷,我們用「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」來做比喻,瓜的因不好,代表「惡」,豆代表「善」。我的瓜種下去了,現在知道錯了,我現在豆種得很多,瓜會不會太平洋房屋變成豆?不會!瓜還是結瓜,豆還是結豆。這就說明功過不能抵銷。決不是我豆種多了,瓜就不結瓜,它還是一樣結瓜。   無始劫以來,我們的善惡業因絕對不能抵銷,但是因要變設計裝潢成果,當中要有緣,所以佛講「緣生」。我的惡因很多,我不想結惡的果報,我就把惡的緣斷掉。譬如種瓜,我不想讓它結瓜,我把瓜的種子放在茶杯裡面蓋起來,它沒有土壤、空氣、系統傢俱水分,經過一百年,它也不會結瓜,這是緣沒有了。如果你把瓜種在肥沃的土地,它有水分、肥料、日光的緣,它一定生長得很好。所以,我們要想善成就,一定要修善緣;要想斷惡,系統家具將惡緣斷除,惡的種子就不會結果。21-90-50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東森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74ulzt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